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72841视源发债怎么样 视源发债值得申购吗?

    据报道,视源股份将发行人民币9.42亿元可转债。债券代码为128059,债券简称为视源转债,申购代码为072841,申购简称为视源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视源配债。那么,072841视源发债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072841视源发债怎么样
    视源发债申购价值

    视源股份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和交互智能平板的设计、研发与销售。其中,交互智能平板是公司以液晶显示主控技术为基础,结合多点触摸交互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与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电视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子产品。目前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家电领域、教育领域、企业服务领域等。

    视源转债期限为6年,债项评级为AA,票面面值为100元,票面利率第一年0.4%、第二年0.6%、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1.8%、第六年2.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09%(含最后一期年度利息),按照中债6年期AA级企业债到期收益率(2019/3/6)5.28%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84.45元,纯债对应的YTM为2.30%,债底保护性一般。

    按3月6日视源股份的收盘价测算,当下视源转债的平价为99.57元。可参照的平价可比标的有吉视转债,其平价为98.65元,当前转股溢价率为8.70%;可参照的规模可比标的是小康转债,当前转股溢价率为10.03%。考虑到视源股份正股基本面较为优质,具有一定配置价值,预计转股溢价率在9%~11%之间,对应的上市首日价格在109~111元区间。

    对于投资者而言,近段时间参与打新还是不错的,即使大盘有一定调整视源转债的打新收益也可以期待。同时投资者应该关注视源转债及其正股的二级市场配置机会。当然,对于视源股份这类成长性品种,如果业务拓展出现放缓迹象或大盘整体调整后风险偏好有所变化,投资者需要注意风险。至于视源发债上市时间,小编猜测为4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