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信证券称实业强国牛 能驱动股市行情持续发展

    国信证券昨日晚间发布题为《股权融资兴,实业强国牛》的研报称,驱动本轮行情持续推进的最大逻辑是“强国牛”。

    中国A股
    中国A股

    国信证券表示,2019年A股行情演绎至今,超出了多数人的预期,恐怕已经不是简单的“估值低”、“流动性好”能够解释得了的,“基本面拐点”可以预期,但短期确实也还没有看到。

    报告认为“强国牛”是推动行情持续的最大逻辑。即在金融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更大程度地依托股权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坚守实业强国。这一历史性进程将提升上市公司整体资产价值在国民经济中的比例、推动居民资产重配从地产转向更多的股权,同时低利率时代可以推升股权长期估值。

    作为实体企业的优秀代表,上市公司资产未来将寄托更多的强国梦想。具体而言,国信证券做出以下四方面论述:

    一是实业是立国之本,科技是强国之器,而作为实体企业的优秀代表,上市公司也是我们国家重要的战略性资产。

    二是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资本市场制度的不断完善,融资结构也将得到不断的优化与改善,直接融资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资本市场或承担起引领创新经济发展的新使命,股权融资也将迎来新时代。

    三是低利率时代或将来临,对于权益市场是一个重大利好,因为不论是从理论上还是历史经验来看,低利率的环境都将有利于权益估值的提升。

    四是在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的过程当中,必然也会伴随着居民资产配置由房地产为主体转向以金融资产为主体,其中尤以权益类资产配置为主。此外,权益类资产当前身处价值洼地,迎来绝佳的配置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