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民投又一家公司股权解除冻结 将通过举措改善现金流

    2月27日,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中民投持有的中民嘉业投资有限公司的约83.3亿元股权已被上海金融法院解除冻结。此前的2月14日,天眼查数据显示,中民投持有的中民外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49亿元被冻结股权也已经解冻。

    中民投提升经营业绩
    中民投提升经营业绩

    2月25日,中民投总裁吕本献表示,将通过五大举措改善现金流,提升经营业绩。一是将努力提升经营质量,严格财务预算管理和资产负债管理,压缩财务费用30%,增加经营现金流入。

    二是推动股权及资产退出,坚决调整和退出不符合总体战略、状况不佳的产业和项目。三是推进引战工作,大力引进境内外各类资本,进一步优化中民投的资产结构、股权结构、治理体制。

    四是与资产管理公司在资产处置、债务重组、流动性管理、产业投资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提升资产质量和资产价值。五是战略转型与瘦身。下一步,中民投将聚焦大资管和保险两大金融领域,以及在现有产业资源基础上,以科技构建城市社区和乡村振兴两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