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井坊大股东再次要约收购股份 持股比例不超过70%

    水井坊2月26日晚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股东Grand Metropolita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下称“GMIHL”)书面通知,后者拟通过要约收购的方式,将其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的水井坊股份比例从目前的60%提高至最多不超过70%。GMIHL系公司实际控制人Diageo plc(帝亚吉欧)的全资间接子公司。

    水井坊要约收购价格
    水井坊要约收购价格

    在此次要约收购中,GMIHL拟收购的股份数量最多不超过4885.46万股,约占总股本的10%,要约价格为45元/股,较37.71元的最新收盘价溢价约19.33%。以此计算,GMIHL此次要约收购最多耗资约21.98亿元。

    2018年8月11日,帝亚吉欧刚刚完成对水井坊的要约收购。彼时,帝亚吉欧以61.38元/股的价格,合计要约收购了9912.78万股股份,将对水井坊的持股比例从39.71%提升至60%。彼时,接受要约的股东颇为积极,预收要约股份数量为2.47亿股,远超要约计划。

    帝亚吉欧当时表示,对水井坊所在行业的前景长期看好。为了进一步提高帝亚吉欧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巩固控股股东地位,有效促进公司稳定发展,因此进行要约收购。

    在财务数据方面,水井坊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约2.44亿元,增幅约73%;营业收入同比增加约7.71亿元,增幅约38%;销售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1353.89千升,减少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