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多重因素影响 中国华融去年业绩预减逾九成

    中国华融21日发布全年业绩盈利警告显示,受多重因素影响,2018年公司业绩预减逾九成。但资本市场对此仍持乐观态度。日前,申万宏源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华融“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并给予公司“增持”评级。从市场表现来看,业绩盈利警告发布后,公司股价不跌反升,尤其在2月25日报收于1.92港元,上涨10.34%,表现优于大市,创中国华融上市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中国华融迎单日最大涨幅
    中国华融迎单日最大涨幅

    中国华融方面认为,从近几日的股价变动情况看,盈利警告发布并未对股价产生负面影响,一方面是受大盘走势影响,另一方面是基于市场对中国华融瘦身化险初见成效、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恢复正常经营的判断。

    对于中国华融目前的风险处置情况,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25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已经在追赃挽损方面取得了不错的进展,现在整个公司的状况是风险可控、运行正常,股价也有所恢复。”

    中国华融目前正积极调整发展战略,提出全面回归不良资产主业,走好“稳定、化险、瘦身、转型”经营工作四步棋,并以“资产规模保持平稳、业务结构趋于合理、盈利能力回归常态、风险隐患有效缓释、资本杠杆持续优化”为目标,构建主营业务突出、多牌照业务协同的发展模式,全面修复财务指标,实现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

    在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中国华融进一步明确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路。会议明确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涵是“主业突出、财务稳健、风险可控、协同有效”,实现路径是“坚定瘦身化险,加快经营基本面的修复;坚守核心主业,重构可持续盈利模式;精益配置资源,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中国华融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各项工作已全面布局,正积极推进实施。

    中国华融在不良资产行业仍然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根据中国华融官网披露,2018年全国不良资产包市场整体推包规模逾6300亿元,市场整体成交规模逾4200亿元,中国华融中标规模占三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