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个股掀起普涨浪潮 沪深两市创去年3月以来的新高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涨势如虹,个股掀起普涨浪潮。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6222亿元,创去年3月以来的新高。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维持横盘震荡,午后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全线爆发,带动大盘快速拉升,并一举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大涨逾3%,创反弹以来的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04.23点,上涨1.91%;深证成指报8651.20点,上涨2.36%;创业板指报1456.30点,上涨3.10%。

    昨日盘面上个股普涨,逾3200只个股飘红,140多只个股涨停,券商板块集体爆发,成为当仁不让的主力军。Choice数据显示,券商概念板块整体涨幅近10%,中信证券、光大证券等20余只券商股涨停。沪上某中型券商非银分析师向上证报表示,近期市场交易量明显增长,创下近11个月的新高,券商行业盈利状况有望明显改善;中国证券业协会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征集意见的消息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再加上券商板块前期估值较低,有基本面支撑,多种因素合力推动了券商板块大涨。

    沪指收复2800点
    沪指收复2800点

    科技股方面,5G概念持续升温,东方通信、中兴通讯等多股涨停。尤其是领涨龙头东方通信,近10个交易日揽入9个涨停,年内涨幅扩大至167%。从去年10月的3.7元到目前的30.64元,东方通信4个月时间创下了超7倍的涨幅。

    资金面上,周五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59.99亿元,连续第18个交易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5.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4.09亿元。具体标的上,沪股通中,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分别净流入3.53亿元和3.46亿元,贵州茅台净流入2.54亿元,恒瑞医药净流入1.1亿元;深股通标的中,格力电器净流入1.88亿元,海康威视、万科A、五粮液净流入金额均超过1亿元。

    回顾本周,沪指累计上涨4.54%,创下2016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且2019年以来,沪指周K线走出七连阳。特别是券商股再掀涨停潮,带动银行、保险、信托以及互联网金融齐齐走高。而回顾历史,2014年底券商股的连续拉升,为2015年上半年的那波牛市拉开了序幕。近期券商板块的亮眼表现,让一些投资者似乎嗅到了牛市的味道。当前市场的表现,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后市将如何演绎?机构观点存在较大分歧。

    中信建投认为,当前位置就是牛市的起点。在宽信用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将从今年三季度开始复苏,加上外围不确定因素逐渐消退,以及预期修复、商誉减值地雷大幅减少等原因,A股已经具备进入牛市的条件。招商证券策略团队表示,A股春季攻势有望延续,主要逻辑在于流动性改善以及政策转暖等。

    预计未来市场将回到小盘风格占优的情况。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历史大底都很复杂,通常是政策底领先市场底领先业绩底。回顾2005年以来的行情,从时间上看,政策底、市场底、业绩底依次出现的特征非常明显。此轮行情中,政策底前期已经出现,市场底还有待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