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纪华通并购盛大游戏过会 标的资产作价298亿元

    世纪华通并购盛大游戏事项20日获得有条件通过。不同于一般的并购案,世纪华通这一案例的过会令市场对游戏类资产并购的“松绑”有所预期。目前,已有部分上市公司悄然筹谋收购游戏类资产。

    好标的一直很抢手

    根据重组方案,世纪华通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29名交易对方购买盛跃网络100%股权,标的资产作价298亿元。方案分为两部分:一是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二是募集配套资金,公司在最新一版重组方案中对募集配套资金的额度和用途作了调整。

    上市公司游戏资产重组
    上市公司游戏资产重组

    其中,公司拟向宁波盛杰支付现金29.29亿元,购买其持有的盛跃网络9.83%股权;对于其余28名股东,均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90.17%股权。交易完成后,盛跃网络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配套募资方面,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1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及发行费用。在此前的方案中,世纪华通计划拟募集资金不超过61亿元,其中29.29亿元用于支付交易现金对价,31.7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发行费用。昨日,受并购盛大游戏事项过会的消息刺激,世纪华通股价高开超过9%,后随大盘回落,最终收涨1.59%。

    厦门某游戏产业投资人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该并购肯定会成为一个标志性事件。本公司从去年下半年又开始招人进行大量尽调。我们偏好投资游戏开发这一环节,好的标的一直很抢手。去年年底接触了一个游戏开发团队,刚准备下手去投,结果人家又提高了报价。”

    据他介绍,游戏产业链条主要由IP设计、游戏开发、发行、渠道等部分构成,每个环节都是一个不同的领域。在这几个环节中,开发和渠道是资本最为青睐的领域。

    游戏资产重组动作频频

    翻看近期上市公司在游戏领域的动作,可以发现已有公司开始小试牛刀,并购方向均为开发环节。以姚记扑克为例,1月17日公司公告,拟对上海摩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增资525万元。后者为一家游戏开发类公司,其官网显示该公司主要的一款游戏名为《Genesis》,3月份将进行PS4、Steam双平台开放测试。

    又如以游戏为主业的电魂网络,1月31日宣布更改前期募资的投向,将此前网络游戏运营平台建设项目、网络游戏新产品开发项目,直接改为收购厦门游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金额约为2.90亿元。据介绍,游动网络是国内最早涉足手机网络游戏开发及运营的公司之一。

    游戏类资产借壳上市也有望出现。赫美集团2月18日临时停牌,称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新三板公司英雄互娱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公司表示,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这意味着英雄互娱此番极有可能是借壳上市。

    据查,英雄互娱目前在新三板市值高达102亿元,主营业务是移动电竞游戏的研发与发行,自研或代理发行的游戏有《全民枪战》、《NBALIVE》等,股东中包括华谊兄弟、红杉资本等知名机构,其中华谊兄弟持股20.17%,为第二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