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家险资调研77家上市公司 偏好没集中在哪个行业

    今年1月以来,已有30家保险机构调研了77家上市公司。险资调研的上市公司集中分布在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汽车、计算机、电气设备、轻工制造、钢铁和纺织服装等行业。其中,苏宁易购、世嘉科技、中核科技、中航机电、金科文化和新和成等上市公司吸引了多家保险机构前去调研。

    保险行业呈多元化趋势
    保险行业呈多元化趋势

    从调研的行业及个股不难发现,今年以来,保险机构的调研偏好并没有集中在哪个行业,而是选择了攻守兼备的绩优股。其中,苏宁易购、金科文化、道明光学、中核科技、中科创达、世嘉科技、新和成等都是2018年业绩预增幅度较大的上市公司。

    在1月以来被保险机构调研的77家上市公司中,仅有一成比例的年报业绩预告类型是预减,其余均为预增、略增、续盈等业绩向好上市公司。此外,从参与调研的保险机构类型来看,逐渐呈现多元化趋势,且中小险企和外资险企逐渐开始活跃起来。这与保险行业本身的发展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