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威华股份公布重组方案 作价逾9亿元收购盛屯锂业

    在披露拟收购盛屯锂业100%股权4个月后,威华股份今日公布重组方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合计作价约9.225亿元,收购盛屯集团、盛屯贸易、福建华闽、前海睿泽、东方长丰持有的盛屯锂业100%股权,发行股份价格为7.47元/股,同时拟定增募集不超过3.43亿元配套资金。

    威华股份新能源材料业务
    威华股份新能源材料业务

    预案显示,在标的股份转让方面,盛屯集团、盛屯贸易、福建华闽、前海睿泽、东方长丰分别转让其持有的盛屯锂业31.98%、7.05%、29.27%、29.54%、2.17%股权。其中,购买资产的交易对价中使用募集配套资金向盛屯集团支付不超过1亿元,其余部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进行支付。基于上述支付安排,按发行价格7.47元/股计算,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涉及的发行数量约1.1亿股。本次交易是一起关联交易。

    记者注意到,盛屯锂业的主要资产为持有奥伊诺矿业75%股权。资料显示,奥伊诺矿业主要从事锂辉石矿的采选和锂精矿的销售业务,已经取得金川县业隆沟锂辉石矿采矿权,目前处于矿区建设阶段,尚未正式投产。

    对于本次交易,威华股份表示,新收购资产将与公司现有新能源材料业务产生较大的协同效应,奥伊诺矿业投产后,其采选出的锂精矿将用于公司子公司致远锂业锂盐产品的生产,能有效保障致远锂业的原材料供应,完成公司业务向新能源材料板块—锂盐产业链上游矿山资源的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