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3472只股票上涨 猪肉概念股全面爆发

    2月11日是春节长假后首个交易日。沪指时隔一年再度突破半年线,个股全线普涨,两市呈现普涨格局,A股3472只股票上涨,下跌个股仅80只。此外88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

    猪肉概念股值得关注
    猪肉概念股值得关注

    A股3472只股票上涨源于“春节效应”,2月11日是股市开市第一天,休息了一个春节的A股市场迎来猪年开门红。近几年来A股“春节效应”都非常明显,基本上上涨的股票居多。

    受行业出清效应影响,市场认为,本轮猪周期行情拐点或提前到来。市场看好生猪猪肉概念股全线爆发。截至收盘,雏鹰农牧、新五丰、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唐人神涨停,温氏股份、金新农、新希望等取得超过6%的涨幅。

    对于多只猪肉概念股涨停原因,同花顺(47.910,1.62,3.50%)分析认为,春节消费旺季来临,虽然非洲猪瘟疫情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需求回暖,但整体上需求向好仍将提升、支撑猪价。而从2018年10月19日以来的区间涨幅来看,主业为饲料且与养殖业务协同增长的上市公司,表现最为强劲。

    不过长期来看,猪肉市场会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市场生猪价格有些低迷,同时生猪养殖户长期亏损,在2019年继续大规模养殖生猪的可能性较小。因为“春节效应”,猪肉概念股大涨,近期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