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外市场基本保持平稳 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势头明显

    春节期间,海外市场基本保持平稳。美股6个交易日(2月1日-2月8日),道琼斯指数收涨0.43%,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23%;港股2月4日-2月8日共计2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微涨0.06%,恒生国企指数下跌0.97%。

    沪股通1月净买入规模
    沪股通1月净买入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的势头越来越明显。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短短23个交易日中,互联互通机制下的沪股通净流入资金已经达到了367.7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资金则达到了294.6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合计达到662.35亿元。

    从成交情况来看,23个交易日中,沪股通和深股通有20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状态。从历史数据来看,沪股通2019年1月份的净买入规模,仅次于刚开通时的2014年11月;深股通则创下了单月净流入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