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年全球战略并购交易金额反弹 接近历史最高点

    贝恩公司日前发布的《2018全球并购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战略并购交易金额为3.4万亿美元,较2017年的2.9万亿美元企稳反弹,接近历史最高点。

    收购新能力交易数量
    收购新能力交易数量

    报告指出,范围交易(以帮助收购方获取新能力或开放新产品及服务为目的)数量在2018年首次超过规模交易(以帮助收购方扩大规模或产生成本协同效应为目的)数量。在交易额超过10亿美元的战略交易中,范围交易数量占51%,成为过去十年来并购市场最大的变化之一。

    在范围交易中,以收购新能力为目的的交易数量飞速增长。2018年,在交易额超过10亿美元的战略交易中,能力并购占15%,这在2015年仅占2%。企业风险投资自2013年以来增长了4倍,证明在小型交易方面这一趋势更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