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欧股份实控人获政府纾困资金支持 化解股票质押风险

    利欧股份1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相荣提供的《关于农银凤凰银桂基金投资利欧股份事项会议纪要》(下称《会议纪要》),王相荣及其一致行动人王壮利获政府纾困资金扶助支持,用于其化解股票质押风险。

    《会议纪要》显示,该会议认为,对利欧股份的纾困符合中央和省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指示精神,利欧股份也是进入市帮扶白名单的企业,对其纾困有利于化解优质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平仓风险,促进上市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利欧股份收购方案终止
    利欧股份收购方案终止

    会议原则同意,农银凤凰银桂基金受让王相荣及王壮利持有的利欧股份不超过3.81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约6.29%,每股转让价格为20个交易日均价与前一日收盘价孰低。据记者测算,转让价格约为1.46元/股,农银凤凰银桂基金受让股份作价约5.56亿元。

    天眼查显示,农银凤凰银桂基金股东为俞志刚及浙江农银凤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农银凤凰”),俞志刚为浙江农银凤凰经理,同时担任浙江农银凤凰旗下6家企业股东。

    在浙江农银凤凰的股东中,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农银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0%,而前者正是农业银行在中国香港的全资附属机构,投行业务颇为知名。山鹰纸业全资子公司山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0%,汇盈昇达(武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30%。

    2018年7月14日,利欧股份曾宣布,拟收购苏州梦嘉75%的股份,后者是一家主营微信公众号内容营销的公司。此消息一出,引发市场关注。此后,利欧股份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其披露苏州梦嘉当前运营微信公众号的详细情况。

    面对较大争议,利欧股份于2018年10月13日披露宣布终止该收购方案,其表示,鉴于近期证券市场的巨大波动,协议各方对标的公司估值存在较大差异,经友好协商,协议各方决定终止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