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期所将不断开发和上市新衍生品 进一步丰富产品层次

    1月28日,天然橡胶期权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上线交易,这是国际上首个以天然橡胶期货为标的的期权产品。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为上线仪式致辞时表示,上市基于天然橡胶期货的期权,将有助于满足实体企业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的风险管理需求,有助于提升我国天然橡胶期货市场的国际影响力,也有助于我国橡胶主产区海南、云南两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天然橡胶期权正式上线
    天然橡胶期权正式上线

    据介绍,天然橡胶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农产品。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天然橡胶消费国和进口国,在全球橡胶市场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上海天然橡胶期货挂牌运行了26年,已成为全球交易规模最大的天然橡胶期货市场,在服务相关行业价格发现、套期保值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姜岩还表示,天然橡胶期权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上期所以“一主两翼”为核心的产品多元化战略的内涵,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上期所将强化一线监管职责,防范市场风险,确保天然橡胶期权的平稳上市和稳健运行。同时,扎实做好市场推广和培训投教工作,推动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不断深化。

    姜岩表示,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上期所将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把为实体经济服务、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开发和上市新的衍生品,进一步丰富产品层次,加快推进期货市场国际化进程,努力建成规范、开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