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半年内接连9次增持工行H股 为何如此看好工行?

    半年内接连9次增持,一路买到11%,平安系保险资金在港股市场上频频“扫货”工商银行H股。对单只银行股情有独钟,这个坐拥万亿资产的资金巨无霸向市场释放出什么信号?这种现象是否会频现于整个保险行业?市场人士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中国平安。

    平安系一致行动人出手

    上海证券报记者在查阅香港交易所公告时发现,根据最新披露,1月22日,中国平安通过旗下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再度增持工商银行H股2003.1万股,买入平均价为5.8151港元。

    平安狂扫工行H股
    平安狂扫工行H股

    这已是平安系保险资金自去年7月以来对工商银行H股的第9次增持。自去年7月19日开始,中国平安集团及旗下的平安人寿、平安资产增持工商银行H股的次数分别为2次、3次和4次。

    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此前向上海证券报证实,平安人寿、平安资产均为中国平安集团的附属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

    从港交所数据来看,截至目前,平安系保险资金合计持有工商银行H股的股权比例已超过11%。如此看好工商银行的原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