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正证券索赔案 赔付给投资者的金额因人而异

    近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方正证券投资者索赔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部分支持了投资者的索赔诉求。方正证券索赔案自2018年12月4日开庭审理,方正证券没有依法披露公司的相关信息,投资人不再信赖方正证券,因此起诉方正证券。

    方正证券
    方正证券

    方正证券索赔案

    据证券维权律师臧小丽介绍,已有多位起诉方正证券的投资者收到了一审《民事判决书》,法院判决被告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各原告赔偿损失,法院判决赔付给投资者的金额因人而异,从几百万到一两万,乃至几千元均有,具体依各个投资者的交易情况而定。

    法院认为,综合考量证券市场系统风险因素、被告方正证券2015年7月至9月连续发布的一系利空公告,以及原告自身投资的风险因素后,酌情确定两被告的虚假陈述行为对原告造成的投资损失承担30%的责任。

    在上述判决书中,38位原告的投资损失合计约为218.44万元,按照30%承担责任,赔偿金额约为65.53万元。在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看来,最终30%的比例“还是偏低了”,他认为即使考虑大盘指数因素与个股对比,至少在70%左右比较合理。

    已有部分原告不满一审结果要求上诉

    目前,已有部分原告对法院的酌情扣减表示不满,希望上诉。最终二审能否全额支持投资者的索赔诉求,取决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方正证券索赔案牵涉甚广,很多投资人为了维护自己在股市中的利益,起诉方正证券索赔,然而一审的结果不尽如人意,方正证券没有承担100%投资损失,让很多投资者不满,最终结果还要看二审结果,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