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煤炭板块开盘强势拉升 煤炭板块股票龙头有哪些?

    据报道,煤炭板块开盘强势拉升,云煤能源(600792)封板,红阳能源(600758)股价冲击涨停,陕西黑猫(601015)以及平庄能源(000780)等个股纷纷跟涨。那么,煤炭板块股票龙头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煤炭板块开盘强势拉升
    煤炭板块强势拉升

    云煤能源(600792):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为云南省最大的焦化企业之一,公司于2011年11月完成借壳上市,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公司是一个集煤矿生产、煤炭加工转换生产煤气(城市煤气、工业用煤气)、焦炭、化工产品、煤炭深加工、燃气工程为一体的能源加工型企业集团。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焦炭及相关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红阳能源(600758):黑龙江矿区是2005年末公司实行资源扩张战略后,从鸡西、牡丹江地区购买和合作经营的五对地方煤矿和一个煤机厂。两个矿区共有地质储量19.67亿吨。其中沈阳矿区地质储量17.28亿吨,黑龙江矿区地质储量2.39亿吨。主要煤种有焦煤、气煤、肥煤、瘦煤、贫瘦煤、贫煤、无烟煤和褐煤。煤炭产量以每年100万吨以上的速度递增,2006年生产煤炭1340万吨。

    陕西黑猫(601015):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11月,2009年12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1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隆重挂牌上市,成为渭南第一家本土上市企业,是陕西省确立的“循环经济重点示范企业”。公司是一家集冶金、化工、电力、建材为一体的综合利用型循环经济示范企业。

    靖远煤电(000552):2005年6月起,靖远煤业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资产置换后公司主营业务由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的生产制造转为煤炭开采、洗选和销售。公司2003年完成的急-倾斜特厚易燃煤层高效综放开采研究与改造技术,该技术达到国内和国际领先水平,创造了七项国家实用型专利,列入中国企业新纪录第九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