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股东不卖股 小米集团股价暴跌7.5%

    周三,小米发布公告称,各控股股东自愿承诺未来365天不出售直接或间接实益拥有的公司股份。小米股东不卖股的消息一经传出,小米集团股价暴跌7.5%,收盘价报11.10港元,市值降至2506亿港元,创上市以来新低。小米股东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米总裁雷军
    小米总裁雷军

    公告中称,只有雷军在上市前获得的不超过639,596,190B类股可捐赠与慈善机构。这是2018年4月2日董事会赠予雷军的激励股份,也是雷军所获得的全部股份报酬,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2%。

    此前据媒体报道,小米公司股票为期6个月的锁定期将于今日到期。届时,将有30多亿股股票被解禁,相当于已发行股票的约19%。

    小米股东不卖股或与其投资评级下降有关。1月8日,摩根大通发布报告表示,调低对小米集团投资评级,由原来“增持”降至“中性”,将对其今年底目标价由原来18港元降至10.5港元。

    稍微有一点炒股知识的人都知道,当人们觉得手中的股票有升值空间时,人们就会继续持有,当人们觉得手中的股票很有可能会暴跌,那么一定会抛售股票,雷军此举,无疑是希望向外界展示小米管理层对公司价值的坚定信心。可是现在小米股东不卖股,这种强制性举措反倒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小米股价暴跌也就不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