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入股TCL 有利于小米继续做大做强大家电业务

    自古以来商场如战场,想要在市场上活下去,企业必须足够强大来抵抗外部抗击,还可以通过强强联合升级实力,增强自己在市场上的竞争能力,小米入股TCL就是商业战略合作的典型,小米集团要开拓发展家电业务了,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小米总裁雷军
    小米总裁雷军

    1月6日下午,TCL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小米集团战略入股TCL集团。公告显示,小米集团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份,购入股数6516.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截至2019年1月4日,持有TCL总股本0.48%。今日小米股价开盘涨3%,TCL涨5%。

    据悉,双方将开展在智能硬件与电子信息核心高端基础器件一体化的联合研发,创新下一代智能硬件中新型器件技术的应用,建立起核心、高端和基础技术领域的相互合作或联合投资。

    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表示,入股TCL集团并在联合研发、供应链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对小米继续做大做强大家电业务有巨大帮助。

    TCL是家电行业的巨头,小米想要在开拓发展家电行业,与TCL进行战略合作是非常明智的。小米上市之后,决定开展新业务,成立了电视部,开发了孵化空调等新业务,而TCL最擅长的是半导体显示业务、材料业务和新兴业务,双方在业务上的互补性促成了这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