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价格真的能预测吗 新手入门怎么玩股票?

    如今人们的生活经济水平逐渐稳定了,也开始有点闲钱进行投资,而炒股在理财市场十分受投资者青睐,那么炒股有哪些法则呢?炒股的股票价格真的能预测吗?下面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吧!

    股票价格
    股票价格

    在我看来股票价格不可预测,股票的现在价格是公司未来预期产值的折现,既然是预期,那就是明天的事情,今天不知道。只有新的知识产生,预期才可能改变,而新的知识是今天不知道的知识,所以明天的股价是明天的事情,我们无法预测。

    那么很多人会说为什么有那么多股票分析师呢?股票分析师很多时候的工作重心是事后解释原因,而不是事前进行预测,你去看看一个分析师的预测,准过多少次,是不是和你抛硬币差不多。

    所以无论投资绩优股还是垃圾股,收益率是差不多的,原因是绩优股中的优质信息已经反映在股价上,买的人非常多,股价已经消化了业绩。

    而垃圾股买的人少,你反而可能以低于实际价值的价格买到获取利润,在自由竞争的市场上,价格会根据供需自动调节,你的收益率基本平均。那些好几次买对了股票的人无非是幸存者偏差,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有多厉害,杀死你的往往就是你过去的经验。

    新手入门如何玩股票?

    1、基础知识:首先可以看一些股票通用知识的书籍,了解一些股市基础知识和技术分析指标。

    2、交易开户:新手要玩股票,自己开一个证券账户是必不可少的,可以比较下各家券商的交易费率再决定选取。

    3、模拟炒股:可以在互联网的炒股网站,或者在券商软件客户端一般都有模拟炒股。

    4、少量实战:通过模拟炒股之后对股市有感性认识,这时可以通过少量资金实战投资或投机。

    5、经验系统:最后就是通过模拟炒股和少量实战经验,制订自己的交易系统并且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