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股票型基金怎么选 股票型基金投资技巧分享

    股票型基金一般指的是主要投资股票的基金,该基金股票仓位基本都在80%以上。虽然去年股票型基金大多亏损,但还是有不少人有在投资。那么,2019股票型基金怎么选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股票型基金的投资技巧吧。

    2019股票型基金怎么选
    股票型基金怎么选

    一、看投资取向。即看基金的投资取向是否适合自己,特别是对没有运作历史的新基金公司所发行的产品更要仔细观察。基金的不同投资取向代表了基金未来的风险、收益程度,因此应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收益偏好的股票型基金。

    二、看成立时间。对于股票型基金来说,成立时间不超过三五年的,都可以排除。因为中国股市牛熊周期一般是五到七年,如果一只基金没有走过一轮牛熊周期,就无法看出该基金的业绩水平,基金经理的能力也无法真实体现。所以,最好选择成立时间超过5年的基金。

    三、看历史业绩。成立时间超过5年的基金,再来看历史业绩。看历史业绩首先要看业绩同类排名,最好选择同类排名前1/4的,重点观察该基金在熊市的表现,抗不抗跌,比业绩基准高还是低。值得一提的是,净值增长率越高,说明基金的投资效果越好。

    小编提醒:我们在选择基金时,一定要注意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投资目的安排基金品种的比例,找到适合自己的基金,如果购买偏股型基金建议设置投资上限。另外,要注意别买错“基金”,别买错了伪劣产品,以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