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莱特披露重组草案 斥资8.5亿元收购中建城开

    金莱特12月25日晚间披露重组草案,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旭宝恒都、国信铭安、龙祺合伙、共青城中建、深圳福泉、孙晓光、陈斌等7名股东收购其持有的中建城开100%股权,交易价格为8.5亿元。上述股东承诺,中建城开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2亿元和1.5亿元。

    资料显示,中建城开主要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业务,业务范围涵盖市政公用工程、房屋建筑工程等多项工程施工业务。金莱特表示,通过收购中建城开股权,公司将进入建筑服务行业,实现双轮驱动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更有助于公司分享我国新一轮基建扶持政策带来的产业机遇和发展红利。同时,上市公司和中建城开有望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促进中建城开建筑工程施工业务快速扩张,从而提升上市公司业务规模,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金莱特资产重组事项
    金莱特资产重组事项

    6月15日,金莱特曾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随后公开拟收购标的为福玛特,交易价格预计为3.5亿元。根据财务数据,2017年福玛特的净利润亏损2746万元。收购受到了各方质疑。三个月后,9月13日,金莱特正式宣布终止对福玛特的收购,同时宣布,将重组标的变更为中建城开,并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

    彼时公告显示,金莱特已于9月12日与中建城开当时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姜旭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拟以不低于9亿元现金对价收购中建城开100%的股权。

    金莱特披露了收购意向,中建城开的股东们却开始了股权腾挪。据草案披露,中建城开于11月19日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股东姜旭将其持有的中建城开37.34%股权转让给旭宝恒都、22.40%股权转让给国信铭安、14.93%股权转让给龙祺合伙;股东胡瀚将其持有的中建城开2.22%股权转让给旭宝恒都、1.34%股权转让给国信铭安、0.89%股权转让给龙祺合伙,并通过章程修正案。同日,姜旭、胡瀚与旭宝恒都、国信铭安、龙祺合伙分别就上述股权转让事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并非中建城开第一次“亮相”资本市场。8月23日,铁汉生态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宣布放弃收购中建城开。对于终止的理由,铁汉生态表示,公司与各中介机构对中建城开进行了尽职调查,就其主营业务、经营战略与公司的发展战略协同效应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经过充分的论证分析后,交易双方认为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条件尚未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