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讯通信收购昊普环保股权 加码5G和物联网

    超讯通信加码5G和物联网,以3417万元收购成都昊普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昊普环保”)51%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的物联网战略将延伸至智慧能源管理和机房节能两大板块。

    超讯通信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5日与练马林、阳显财等签署《股权收购协议》,以现金3417万元向练马林等购买昊普环保5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与标的公司原股东按照本次交易后的出资比例分别对标的公司出资765万元、735万元,使标的公司实缴资本增加至3000万元。

    超讯通信股权收购价格
    超讯通信股权收购价格

    利润补偿方练马林等承诺,昊普环保2019年、2020年、2021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100万元、2400万元、2800万元。据悉,标的公司近期已累计中标并签署框架协议近5000万元。评估信息显示,截至9月30日,昊普环保净资产账面价值749.92万元,本次交易溢价率为793.43%。标的公司2017年、2018年1-9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270.9万元、3290.04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55.6万元、415.14万元。

    资料显示,昊普环保专注于为通信运营商提供通信行业基站、机房节能改造和智慧能源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其中,智慧能源管理主要是生产各种物联网电表、物联网采集设备等,通过智慧能源管理软件平台给客户提供智慧能源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其产品已经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铁塔等有广泛应用,综合解决方案在通信行业站房智慧能源管理厂家中处于领先地位。机房节能应用包括智能通风、湿膜新风、新风空调、智能热管、热管空调、板式热交换、空调智能控制等全系列机房节能产品,并在三大运营商中有成熟应用。

    对于本次交易,超讯通信表示,考虑到标的公司的服务对象同时是公司的主要客户,市场资源重合度高,交易完成后双方可在服务领域及销售渠道上实现资源互补与优化,从而大幅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形成多维的战略协同。此外,标的公司的物联网电表业务可与公司控股子公司桑锐电子形成物联网“三表”(智能电表、智能水表、智能气表)协同效应。更为重要的是,5G时代即将到来,标的公司在5G基站方面积极推进,将促进公司在物联网、5G通信设备和技术服务三个方向的协同和加强,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