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中签是什么意思 股票中签能马上卖吗?

    在股市投资中,关于股票的申购和中签,一直是股民经常关注的事情。但很多新股民对此的了解都不多,那么股票中签是什么意思?股票中签能马上卖吗?其实股票中签就是指成功申购到新股,也就是我是所说的“打新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A股股票中签是什么意思

    股票中签是指在新股发行之前,会进行新股抽签,分为网上申购和网下申购,一般中小投资者适合网上申购。

    股票中签
    股票中签

    按照交易所的规则,将公布中签率,并根据总配号,由主承销商主持摇号抽签,确认摇号中签结果,并于摇号抽签后的第一个交易日(T+4日)在指定媒体上公布中签结果。在我国,每一个中签号可以认购1000股新股。

    A股股票中签能马上卖吗

    可以,当天申购新股,昨日就可以卖掉股票了,今天卖掉也可以,卖掉股票的资金用来申购新股。当天申购新股的委托,到收盘后经交易所确认有效后,再过两个交易日,就会出中签号,到时候就知道是否中签。

    申购新股的投资者T-2日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市值(T日为申购日,下同)至少10000元,才能进行申购新股。包括本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不包括优先股、B股、基金、债券或其他证券。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不包括在申购市值范围内。

    总的来说,股票中签后是能马上交易的。而需要注意的是,申购新股,是有一定运气成分的,也是一个概率的事情,所以建议股民朋友不要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申购新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