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担忧情绪有所升温 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

    受欧盟或将发布英国“无协议脱欧”文件、美国政府因预算问题面临“停摆”风险等因素影响,市场担忧情绪有所升温。在17日的美股交易中,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

    机构看好中国股市机会
    机构看好中国股市机会

    截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7.53点,收于23592.98点,跌幅为2.1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4.01点,收于2545.94点,跌幅为2.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6.93点,收于6753.73点,跌幅为2.2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全线下跌,房地产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跌幅均超过3%,必需消费品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科技板块等跌幅均超2%。

    一些外资机构认为,投资者会将目光逐渐锁定在美国以外的市场。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执行副总裁、股票团队总监Stephen H.Dover近日表示,美国与非美国企业之间的盈利增长差距不如之前明显,或令投资者在2019年对美国以外市场较感兴趣。

    他认为,今时今日中国的增长乃受到内部消费推动多于贸易,相信从长远而言,中国内部导向较浓厚的行业可能存在长线投资机会。瑞银也认为,政府已出台和在计划中的宽松措施还会继续落实,从而支撑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