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大概率再次加息 美联储加息对A股有何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示,本周美联储将作出决定,美元会不会再次加息,目前从市场预期来看,美联储大概率再次加息。那么,美联储加息对A股有何影响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美联储大概率再次加息
    美联储加息的影响

    此前,美联储主席传递鸽派信号,市场一度预期明年加息或放缓,更有消息称12月抑或暂停加息。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多个场合下均施压美联储12月不要加息,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最终加息与否影响力巨大,而此前市况或更趋反复,港股短期也将偏向观望。实际上,美联储自身似乎也出现转鸽信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前不久表示,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已经达到了接近于“中性利率”的水平,这与他在10月初的言论相矛盾。除了鲍威尔,包括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内的一大批美联储官员听起来也更加鸽派。目前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12月份的会议,以及美联储的讲话,特别是对于未来加息路径的讲话。

    下面我们先来回顾一下2018年美国加息历程:2018年3月21日,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加息后基准利率从1.25%至1.5%上升到1.5%至1.75%;2018年6月13日,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加息后基准利率上升到1.75%至2%水平;2018年9月26日,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加息后基准利率上升到2%至2.25%水平。

    美联储加息有何影响?

    有分析认为,美联储加息后美元指数走强,从而对美股造成下跌的压力。如果美股大跌,对我国股市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美元指数的走强,势必会造成国内美元资产的外流。目前,相当大一部分美元资产存在于我国股市里,这部分资产回流美国,势必会抛售一部分股票,从而对我国股市造成巨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