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心子公司港股上市 汇量科技身价能涨吗?

    原拟摘牌进行资本运作的挂牌企业汇量科技,最终却被股东否决留在了新三板,但通过分拆子公司赴港上市,汇量科技核心资产得以登陆资本市场。那么,机构一直期待的“新三板+H股”行情会启动?核心资产港股上市,汇量科技身价能涨吗?

    12月13日是汇量科技核心子公司MobvistaInc.港股上市的第二天,证券简称也为汇量科技。截至收盘,汇量科技收于3.97港元,全天微跌0.5%。上市两天比发行价4港元微跌0.03港元,累计换手率2.43%,估值约60亿港元。

    汇量科技微跌0.5%
    汇量科技微跌0.5%

    汇量科技子公司港股上市之路颇具故事性。在新三板交易比较低迷的背景下,2018年1月23日,汇量科技拟从新三板摘牌。不过,摘牌议案被股东大会否决。留在新三板的汇量科技转而扶持其间接子公司、注册地位于开曼群岛的MobvistaInc.香港上市,从递交申请到成功上市,用了约5个半月。MobvistaInc.2017年营业收入达17.9亿元,占同期汇量科技总体营业收入的80%。

    汇量科技此举可谓捷足先登。2018年4月21日,全国股转公司与香港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向新三板挂牌企业开启了“新三板+H股”的大门。至今,新三板已经有十余家企业申请港股上市。然而,由于需要经过中国证监会审核等程序,“新三板+H股”中进度最快的君实生物11月26日才通过香港联交所上市聆讯。

    汇量科技能够捷足先登,与其曾打算境外上市、并搭建了红筹架构的经历有关。资料显示,2017年末,汇量科技旗下有3家境外注册的重要全资子公司。其中,MobvistaInc.2017年为母公司贡献了80%的营业收入及6.38%的净利润。

    最近几年,新三板成交低迷导致股价持续下跌,许多机构投资者期待“新三板+H股”企业作为火车头,牵引新三板价值重估。汇量科技能否担此重任?自2017年6月以来,汇量科技一直处于因重大事项停牌中,停牌前的价格是20元。

    联讯证券新三板研究负责人彭海认为,新三板由于流动性较差,自身缺乏估值体系,“新三板+H股”公司两地市场价格可以做一个对比和参考。“新三板+H股”对新三板挂牌企业的估值作用,预计不同公司会有不同的表现。就汇量科技来看,由于尚处停牌中的汇量科技股价还是一年半前的,目前子公司的估值折合起来是低于新三板的。另一位分析师认为,资金参与会非常谨慎,即便“新三板+H股”公司的港股价格上涨,跟风的也会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