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原始股股票 上市多长时间能拿到钱?

    炒股的话,不同股票都需要了解和关注,掌握一些基本的炒股技巧,积累炒股经验是很重要的。除了新股之外,原始股也是值得留意的。那么什么是原始股股票呢?原始股上市多长时间能拿到钱?

    原始股怎么样
    原始股怎么样

    原始股这个概念,对投资者来说,陌生又熟悉。熟悉是经常能听到,陌生很难接触到,但是在很多人的眼里,它是香饽饽,记得曾经,有很多企业打着卖原始股的旗号,赚了不少钱。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什么是原始股

    据悉,原始股指的是公司在没有上市之前,通过政府产权交易机构发行的股票。但是要注意,原始股的发行对象通常是公司的员工、与公司有密切关系的人员。也就是说如果原始股公开面向公众发行,那么这个做法其实是不合规的,有非法集资的嫌疑。

    至于原始股上市多长时间能拿到钱?根据证监会发布的规定,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一般限售期限长达三年。若是发行人在刊登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招股说明书之前12个月内进行增资扩股的,新增股份持有承诺不予转让的期限为1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