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龙光电未有新的订单 导致本部生产线全部停产

    继近期高层频繁离职之后,天龙光电的重要生产线也开始“罢工”。天龙光电今日公告,由于受行业波动及光伏新政策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单晶炉、多晶炉的市场需求急剧减少,近期未有新的订单,导致公司本部生产线全部停产。

    公告显示,天龙光电子公司尚未在停产波及范围内。公司称,子公司上海杰姆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仍在生产。据披露,天龙光电2018年1月至9月的营收为891.89万元,其中上海杰姆斯的营收为147.23万元,占公司营收的比例为16.51%。

    天龙光电产品需求减少
    天龙光电产品需求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天龙光电管理层在一个月前频繁离职。11月3日,公司披露,非职工代表监事李康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职务;11月15日,公司宣布,副总经理、董秘张洪宇申请辞去相应职务;11月底,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思远和吕明汀双双辞职。而到了12月初,又有一名监事和一名独董选择辞职。

    不仅如此,在人事动荡期间,公司董事陈敬(实控人陈华之配偶)还因刑事案件被公安部门通缉。11月2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陈敬因涉嫌一起刑事案件,被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通告缉捕。不过,公司彼时称,陈敬为外部董事,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对于此次停产,天龙光电表示,目前公司内部管理、产品研发等工作仍正常开展,同时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其他合作方,争取早日恢复生产。不过,公司称,停产会对公司现金流和经营性利润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由于未来恢复生产的时间还不确定,该事项对公司利润的影响金额暂时无法准确预计。

    天龙光电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892万元,同比下降93.03%;净利润-3010万元,同比下降119.79%,且前三季度的单季度净利润均为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