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72865钧达发债怎么样 钧达发债申购价值分析

    据最新消息显示,钧达股份将于12月10日发行3.2亿元可转债,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债券简称为钧达转债,申购简称为钧达发债,申购代码为072865。那么,072865钧达发债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072865钧达发债怎么样
    钧达发债上市时间

    公司主要从事包括汽车车仪表板、保险杠、门护板在内的汽车塑料内外饰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装配集成业务等。超15年的从业经验为公司积累深厚技术优势,核心产品业绩贡献大。产品质量已获得多个国际主流一级供应厂商认可,并建设近10个生产基地实现对国内汽车产业集群的全面辐射。

    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6%,0.8%,1.2%,1.5%,2.0%,3.0%),到期回售价为118元。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YTM7.27%计算,纯债价值为80.98元,YTM为3.74%。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21.74元,12月5日收盘价为21.45元,初始平价98.67元。

    以相对估值法来看,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兄弟转债转股溢价率为2.53%,同为汽车零部件公司的德尔转债在平价97-99元时对应的转股溢价率在0%-2%之间。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规模不大且评级仅为AA-,预计钧达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1%-3%,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0-102元。

    另外,考虑到当前钧达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实控人承诺配售和到期利率补偿高达18%,但公司今年经营下滑,市场对汽车产业链增长持悲观态度,建议谨慎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谨慎配置。至于钧达发债的上市时间,小编猜测应该是12月下旬,中签盈利的话则需要等到上市后才能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