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庄股什么意思 庄股的最明显特征有哪些

    在中国股市上,话题和概念炒作从来都少不了,也诞生了很多庄家和庄股的说法,很多新的投资者都不懂这是什么回事,那么庄股什么意思?庄股的最明显特征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股市里的庄股什么意思

    庄家:指能影响某一金银币行情的大户投资者。通常是占有50%以上的发行量,有时庄家控量不一定百分之伍拾,看各品种而定,一般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三十即可控盘。

    庄股
    庄股

    庄股:指股价涨跌或成交量被庄家有意控制的股票。庄家通过增持或减持手中筹码,不断洗盘震仓,来达到吸筹目的,然后择机拉高股价,吸引散户追高,达到出货目的,并从中获利。

    庄股的最明显特征

    第一:注意捕捉大盘跌时抗跌,涨时比大盘强劲的品种。这种“大涨小回”型的股票一般都有强庄在内,积极呵护股价。而且这种操盘手的风格比较独特,个性突出,不轻易受外围因素影响而变更自己的操作风格。技术指标上看KDJ等参数常常运行在超买区,特立独行的风格明显。

    第二:“洗得越凶,涨得越猛”。一般讲,强势牛股启动和爆发前,都会有一个明显的,独特的技术K线形态出现。有的股会出现W底或头肩顶的技术形态,有的是属于持续下跌的过程中出现一个量价配合良好的底部特征,显示主力回吃筹码的迹象,而当大众一致看好的时候,突然出现迅猛的砸盘迹象,技术走势上,在临近收盘的最后半小时,股票价格突然破位,大幅跳水,而第二天一举高开高走的品种,往往就是主力结束洗盘强劲拉升的重要信号。

    第三:政策面和基本面,出现对该股或某个行业板块持续的向好扶植政策,促使这类股票提前于大盘结束整理的品种,先大盘而动的龙头品种,这些股往往能够成为一个中期局势向好的强势牛股。

    但在文章的最后,需要提醒各大股民的是,作为普通投资者需理性看待股票的涨跌,千万不要盲目跟风买入市场所谓的庄股,应该回归理性,注重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