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工板块维持活跃 海特高新、安达维尔等个股大涨

    继昨日A股震荡调整之后,今日(12月6日),沪深两市再度萎靡,三大股指齐齐低开,随后指数出现惯性下挫,并维持低位震荡,市场“寒意”明显,行业板块几乎“绿油油”一片,5G概念股领跌,仅有国防军工、通用航空等少数板块有所起色。

    股市
    股市

    从盘面上来看,早盘个别股票有冲高表现,军工板块维持活跃。截止午间收盘,在国防军工板块之中,安达维尔、海特高新等个股大涨,中国海防、江龙船艇、晨曦航空、中直股份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各地吹起“军民融合”之风。据重庆日报报道,重庆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指出,抓好军民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应急装备等传统领域和网络空间、生物、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为牵引,推进产业集聚化、企业集群化、产品和技术集成化。抓好军民科技协同创新,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深化军工科技体制改革。抓好军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扎实推进与军工央企集团合作,是重庆市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头戏。

    此外,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位于四川的绵阳国家科技城吹起了一股军民融合“共享风”,打破了这种僵局。一批军工科研院高精尖的仪器设备透过第三方平台向社会开放,低成本、高效率地满足了一大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需求,企业研发能力和成果转化效率明显提高。

    中信建投表示,我国军工核心产品国产化程度已倍受重视,军民融合将大力支持性能、性价比与国外相比尚有一定差距的国产技术与产品,在应用中促进其不断完善与提升,核心元器件以及原材料的国产化替代将成为军工领域投资主线之一。

    中信建投进一步表示,在标的选择上,应首选央企龙头,同时关注民参军国产替代。央企龙头: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符合“市场化程度高、核心资产占比高、最受益产业链业绩释放”三大标准的龙头公司;二是院所改制主线中注入弹性大、可操作性强的航天、电科、中航系上市公司。民参军国产替代:重点关注符合“行业空间大、国产化率低、国产化刚需强劲”三大标准的相关行业,主要是军用半导体、军用碳纤维等相关细分领域的优质公司。

    中国银河证券指出,中长期看,军工行业是为数不多的增长确定的行业之一,持续看好军工板块中长期表现,继续推荐中直股份(600038.SH)、航天电器(002025.SZ)、中航光电(002179.SZ)、钢研高纳(300034.SZ)、杰赛科技(002544.SZ)和航天发展(000547.SZ),关注公司治理较好的火炬电子(603678.SH)、楚江新材(002171.SZ)等民参军企业。

    信达证券也提出展望,2019年军工行业投资机会较2018年更确定,各军兵种主战装备列装周期差异及体量不同,细分行业投资方向呈结构性机会。总的看航空、电子信息化装备好于其他,央企好于民企,主机厂好于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