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12月大涨开门红 两市近3500个上涨

    根据媒体最新消息,中美贸易战停战了,中美决定停止加征关税,对此,中国股市反应迅速,A股12月大涨开门红,两市近3500个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沪指涨幅为2.57%。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股市分红
    股市分红

    A股12月大涨开门红

    受上周末多重利好消息刺激,周一沪深两市大幅高开后震荡拉升。科技股和大消费板块领衔上攻,市场看多情绪高涨,两市逾3000股上涨,仅不足50股飘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54.80点,涨2.57%,成交额1878亿;深成指收报7938.47点,涨3.34%,成交额2372亿;创业板指收报1372.79点,涨3.26%,成交额696亿。

    利好因素有三个

    第一,当地时间12月1日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向中外媒体介绍中美元首会晤情况时表示,两国元首达成共识,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

    第二,12月2日晚间,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银保监会允许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

    第三,12月2日,中金所发布消息,宣布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一是自2018年12月3日结算时起,将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0%,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5%;二是自2018年12月3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三是自2018年12月3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四点六。

    中国股市的春天已经到来

    12月份开局顺利,喜迎开门红。A股蓝筹股估值已经到位,救市政策逐项落实,长期资金入市积极展开,投资者信心将逐渐恢复,空头长期占领主导权的状况将一去不复返了。

    加上市场中蓝筹股估值已经到位,前期一系列利好政策渐渐发挥作用,上市公司回购正在展开,长期资金入市渐趋踊跃,外资入市也渐渐加速,11月北上资金大举加仓A股。数据显示,11月沪股通、深股通分别净流入325.36亿元、143.76亿元,合计净流入469.13亿元,创年内次高、开通以来历史第二高。MSCI指数纳入比例正在加大,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纳入将要进行,养老此次政策底和市场底会同时出现。最难受、最痛苦,最悲观,最绝望的时候过去了,中国股市的春天已经到来了。

    A股12月大涨开门红,因为有多重利好消息传来,中美贸易战暂停,股市迎来新的投资规则,这些因素让12月的A股迎来大涨,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中国股市迎来了春天,对股民来说绝对是好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