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暴涨逾600点 释放了哪些重磅信号

    美东时间周三,鲍威尔讲话提振市场信心,美股全线大涨,美股暴涨逾600点。截止收盘,道指大涨逾600点,纳指涨近3%,标普涨超2%。盘面上,五大科技股全数收涨。苹果涨逾3%,奈飞、亚马逊涨超6%,谷歌涨4%,Facebook涨逾1%。中概股同样表现出色,阿里巴巴涨近2%,微博涨逾4%,新浪涨逾1%。

    美股市场
    美股市场

    A股三大股指迎来捷报

    美股暴涨逾600点,对A股市场也有积极影响。A股市场似乎也开始有了摆脱低迷处境的趋势,11月29日开盘,A股三大股指迎来捷报,上证综指涨0.46%,深证成指涨0.56%,创业板指涨0.5%。

    道指和标普500均创3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纳指则创10月25日以来最佳日度表现。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目前的政策利率“略低于”中性水平。许多人认为他的言论暗示美联储持续了三年的加息周期接近结束。

    然而,虽然鲍威尔的一番话拯救了美国市场,但是也引爆了美元的跌势。28日,ICE美元指数短线下挫75点,跌破97关口,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了147点。

    释放了哪些重磅信号

    花旗表示,美联储料将在今年12月加息一次,2019年再加息两次后将结束加息周期。

    有专家认为,整体美元加息周期开始进入平缓期。随着加息周期转变,美国之外的市场也将转变,美元之外的市场将迎来喘气的周期,这些都是利于股市反弹的窗口。

    市场上很多人认为A股才是世界第一,即使现在不是世界第一,但是以后一定是。当然这种信心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但是若干年后A股真的成为世界第一了就有人信了。专家说,这是规律,规律是值得信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