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定增募资计划正推进 券商股权融资规模达千亿

    据上证报统计,今年以来,A股上市券商仅通过定增就已募资近270亿元,另有约580亿元的定增募资计划正在推进,加上申万宏源的H股发行计划、国海证券的配股计划,券商板块股权融资的“补血”规模应在千亿以上。

    A股定增募资规模
    A股定增募资规模

    受市场和规则变化的双重影响,今年以来,A股定增募资规模整体呈缩水之势,但券商行业却逆势而行。据统计,A股上市券商年内已完成定增募资且规模在百亿级的有“两单”。分别是华泰证券今年三季度通过定增募资约142亿元,以及申万宏源年初定增募资120亿元。

    此外,目前正在推进的券商百亿级定增计划也有三单,分别是广发证券的150亿元定增募资计划(已过会)、海通证券的200亿元定增募资计划(股东大会通过)、国信证券的150亿元定增募资计划(董事会预案)。

    除定增外,配股因门槛相对较低,成为中小券商的可选融资方式之一。如国海证券此前发布的配股计划,拟每10股配售3股,公司第一大股东广西投资集团承诺,将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可配股票。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况低迷时大力度融资或与券商两融业务、股票质押业务对资本金的需求有关,其意在争夺和巩固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