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开启油价暴跌模式 油气类QDII基金净值转负

    11月份开启的油价暴跌模式,让此前一度遥遥领先的油气类QDII基金的业绩落进了负数。据上海证券报11月29日消息,11月以来,受到沙特、美国和俄罗斯三国原油产量创新高,以及全球石油需求走弱预期升温等因素的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出现暴跌。11月23日,国际油价更是创下3年多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全球石油需求走弱预期
    全球石油需求走弱预期

    油价的持续下跌也拖累了国内油气类QDII基金的业绩表现。11月23日大跌当日,今年以来业绩持续领跑的嘉实原油的净值大跌5.56%;南方原油的净值也下跌5.54%。

    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显示,截至11月26日,油气类QDII基金的年内平均净值涨幅为-3.87%,其中仅有华安标普全球石油的年内净值涨幅仍为2.55%,其余的油气类QDII基金的净值涨幅均已转负,年内的收益已悉数回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