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电器高速增长的秘诀 “升级”方向很清晰

    近日,格力全自动滚筒式洗衣机XQG62-B1401Cb1顺利通过多项严格测试,成为首批通过“新国标”的洗衣机产品,助力洗涤产业健康化发展。据笔者了解,格力进入洗涤产业的时间并不久,那么它何以在众多品牌中占得一席之地呢?我们先来看一看它的“升级”之路。2017年3月,董明珠携“净静”洗衣机和晶弘冰箱登台《天天向上》,净静洗衣机现场接受三场实验,表现出了“净”、“静”、“稳”的特点,俘获了不少观众的心。

    格力电器
    格力电器

    今年年初,格力对洗衣机进行升级,推出了有“烘干”功能和洗“羽绒服”功能的升级版产品,获市场好评。此前,格力洗衣机向健康洗涤方向发力,推出了“健康洗涤,智慧互联”为核心功能的“惠民”洗衣机,一键开启洁净洗涤全新模式。“十三五”规划出台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直是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问题,这就要求家电企业也要通过科技创新来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单就洗衣机产品来讲,格力的“升级”方向很清晰: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同时,引领洗涤产业健康化发展。此前,格力全自动滚筒式洗衣干衣机(XQG80-DWB1404Ab1)还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专业测评,首批荣获“EMC新国标符合性证书”。“EMC新国标”全名为GB4343.1-2018《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电磁兼容要求第1部分:发射》,它规定了家用电器、电动工具等产品的电磁干扰水平,对产品的电磁排污水平进行了标准划分和程度限定,被称为低电磁排放的“白皮书”。

    相对于全球知名的格力空调,格力的小家电产品还是领域内的后起之秀,但从格力2018半年报的数据显示来看,其小家电的成绩依然亮眼。格力电器(000651)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格力生活电器高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5.65亿元,同比增长55.68%。从“让国人不用飘洋过海买电饭煲”到“引领洗涤健康”,致力于“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格力,不仅有技术,还有情怀,这样的企业是值得敬重的。也正因如此,格力才能一直坚持以消费者的需求为研发导向,真正推出一系列满足消费升级的产品。引领行业发展,需要的不是资历,是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格力洗衣机的发展如此,生活电器其他品类的发展也如此。这也许是格力生活电器高速增长的秘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