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陆药业拟以1000万元投资 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

    11月27日消息,北陆药业(300016)发布公告称,为加快自身业务发展,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借助专业机构经验和资源寻求市场化投资项目,其与丝路华创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创投资”)、北京丝路京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创投资”)签署《北京丝路科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参与投资北京丝路科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产业投资基金”)。

    医疗健康
    医疗健康

    据公告披露,京创投资是投资产业基金唯一的普通合伙人暨执行事务合伙人,华创投资则担任基金管理人,北陆药业以有限合伙人的身份参伙。投资产业基金的总认缴出资额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与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之总和,其中普通合伙人认缴不低于有限合伙总认缴出资额1%的出资,而所有合伙人之出资方式均为货币出资。

    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资医疗健康、科技智能、绿色环保、文化消费、新能源等领域的企业。北陆药业认为,本次参与投资产业基金符合自身发展战略和投资方向,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助力公司战略板块的发展,拓展公司的盈利空间。

    北陆药业成立于1992年,主要产品有对比剂系列、精神神经类和降糖类产品等。其中,对比剂产品涵盖磁共振对比剂、非离子型碘对比剂和口服磁共振对比剂等三大类别,而钆喷酸葡胺注射液和碘海醇注射液则是北陆药业营收和利润的主要来源。2017年,北陆药业对比剂产品销售收入4.59亿元,同比增长15.44%。

    近年来,随着国内精准医疗的发展,北陆药业也开始注意到这个新兴市场,并不断加大这一领域的布局。

    2014年8月,北陆药业向2015年,北陆药业对外表示,将整合自身与世和基因和中美康士资源,进而形成从造影检测、基因测序到肿瘤免疫细胞治疗的产业链条。

    除了自身收购以外,北陆药业还曾与平安财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使用5000万元自筹资金与平安财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健康产业投资并购基金。该基金的投资方向包括移动医疗、医疗信息化、远程医疗、高端体外检测试剂等领域。

    以投资产业基金来打造自身生态闭环的做法并不少见,达安基因(002030)的产业投资模式便是一个例证。不过,投资产业基金需要考验企业自身对于投资布局的把控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北陆药业再次“落子”产业基金,将会打开怎样的发展局面?现在看来或许还言之尚早。

    “健康中国2030”的政策定调,直接推动了万亿级市场的不断扩张。而“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也为大健康产业指明了方向。科学生活、健康管理、健康消费等一系列细分赛道上,不断涌现出创新者的身影。新风口之下,如何把握机会进而弯道超车?大健康投资又该怎么找到好项目?

    “医疗产业超级生态圈BOSS”美年健康(002044)董事长俞熔、“在华外资医院管理第一人”和睦家医疗副总裁盘仲莹、眼视光大健康创新者星创视界集团董事长(宝岛眼镜CEO)王智民、中国医药电商新零售“鼻祖”康复之家CEO康凯、口腔诊所管理认证体系“开拓者”美维口腔医疗合伙人兼COO宋大卫、引领国内DTC基因检测市场微基因CEO陈钢、早期咨询产品化市场实践者亿欧公司副总裁高昂等重磅大咖将在2018亿欧创新者年会现场与诸位交流分享,开拓创新“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