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第3艘航母 国产航母概念股活跃

    根据最新官方消息,中国第3艘航母正在建造的消息引起人们高度关注。据悉,这是从中国官方微信号上的一篇文章解读出来的消息,对此,中国官方还没有给出回应。但是中国第3艘航母正在建造的消息还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国产航母概念股相当活跃。

    航母
    航母

    中国第3艘航母

    新华社11月26日官方微信公众号一篇文章透露了中国第三艘航母的研制状况。在《6年前这个红遍全国“style”,至今让人心潮澎湃!》一文中指出,6年前11月23日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成功起降歼-15舰载机,6年过去,我们的国产航母业已试航,入役指日可待,新型航母也已经在船台上有序建造。新型航母也就是第三艘航母,这是官媒首次确认中国正在建造第三艘航母。

    对于中国第三艘航母研制情况,国防部此前也进行了回应,但没有公开确认已经开始建造。

    国产航母概念股活跃

    今天早盘,Wind航母指数一度上涨近2%,银邦股份(3.88-1.52%,诊股)、中航电子(15.06+1.69%,诊股)、中直股份(39.34+0.61%,诊股)、亚星锚链(3.76+1.08%,诊股)等多股出现拉升。

    申万宏源(4.43+0.68%,诊股)研报指出,国产航母的建造,将为以下7个产业提供投资机会,分别为:舰船制造、舰载机、高端装备制造、钢板和复合材料、动力系统、电子信息系统、武器弹药。

    根据以上领域划分,申万宏源进一步给出了投资建议:

    1.舰船制造。建议关注中国重工(4.18+1.21%,诊股)、中船防务(10.26+1.99%,诊股)(已收购黄埔文冲);另外建议关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江南造船厂和沪东中华尚在集团下未注入到上市公司)后续规划,涉及公司中国船舶、中船科技(7.75+2.24%,诊股)。

    2.舰载机。舰载机是航母战斗力的主要来源。目前我国可上舰的战斗机主要为歼15、歼-15S双座型,未来趋势可能为歼-31。涉及公司沈飞集团(拟注入中航黑豹)和成飞集团。

    3.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的航母产业链带动高端设备和技术的升级,建议关注中航重机(8.18+1.61%,诊股)(国内锻铸和液压产品领先企业)。

    4.钢板和复合材料。我国结构用钢的基础研究与世界先进水平存在一定差距,未来新型高强度航母用钢的研究仍然十分重要,在保证航母战斗性能的条件,努力降低航母建造成本,研制并采用高性能的结构材料是未来长期发展趋势。建议关注鞍钢股份(5.54+0.00%,诊股)、包钢股份(1.58+0.00%,诊股)、宝钢股份(6.90-0.58%,诊股)等。

    5.动力系统。动力系统是航母编队的心脏,核动力和全电力推进是未来国内、外舰船动力系统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发达国家30%以上的新造船舶已采用电力推进系统。建议关注中船重工712研究所(掌握我国的全电推进系统核心技术)、中国动力(22.23+1.97%,诊股)(世界级舰船动力业务龙头)、湘电股份(6.21+2.64%,诊股)(我国舰船电力推进成套设备生产厂家)、中航动力(航空发动机龙头)等。

    总而言之,中国第3艘航母正在建造的消息确实产生了很大反响,如今是信息时代,一个消息值得千万金,航母相关概念股已经蠢蠢欲动了。上文给大家做了一些投资建议,但是具体还需要大家谨慎决策。希望大家投资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