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电股份、苏宁易购近一周被机构调研了4次 均高预增

    沪电股份(7.26+0.83%,诊股)、苏宁易购(10.55-1.59%,诊股)近一周被机构调研了4次。统计显示,近一周(11月16日至11月22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100多只。其中苏宁易购和沪电股份均有4次调研记录。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达93家,即逾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私募和基金公司调研数量次之,分别有70家和62家。

    股票
    股票

    苏宁易购和沪电股份成为机构调研最频繁的股票。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只股票年报净利均高预增。其中,苏宁易购预增80%至90%,沪电股份预增165.33%至204.64%。

    调研方面,数据显示,合计有21家机构分别于11月20日和21日4次调研了苏宁易购,包括6家基金公司、2家证券公司。从会议情况来看,投资人主要了解了公司金融业务、物流及快递行业发展趋势,重点了解了苏宁小店、零售云的战略地位等内容。

    沪电股份合计有11家机构分别于11月16日、21日和22日调研了4次,包括7家证券公司、3家基金公司和1家私募。在最近一次调研中,机构主要就5个问题进行了交流。

    例如,有机构问到了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问题。公司表示,主要竞争对手在网路通讯领域是TTM、SANMINA、ISUPETASUS、GCE、MULTEK、深南、生益电子等。汽车板领域是敬鹏、健鼎、KCE、TTM、CMK等。PCB行业属于完全竞争行业,公司团队唯有靠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开发客户需要的产品与服务,提高技术和品质降低成本来做大做强并保持稳定增长。

    此外,公司将会持续寻求与Schweizer类似,在商誉、技术、品质等方面具有优势,并能与公司在市场、产品和技术上产生分工互补和进一步综合经济效益的PCB企业,与之建立互惠互利的战略合作关系,以强化公司在核心市场的战略优势。

    其他机构调研比较频繁的股票还有利亚德(7.81-2.74%,诊股)、广发证券(13.18-0.23%,诊股)、金风科技(10.52+1.64%,诊股)等,近一周均有3次调研纪录。而从机构调研数量来看,本周吸引机构最多的是能科股份(16.58+1.10%,诊股),合计44家机构前往调研,另外合力泰(5.35-3.25%,诊股)、三利谱(32.72+2.80%,诊股)、海康威视(26.44+0.30%,诊股)等公司,均有超过20家机构调研。

    这些公司年报大幅预增

    统计显示,近一周获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60多家公司披露了年报预告。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个股属于高增长低估值股票。数据显示,仙坛股份(14.25-9.87%,诊股)、民和股份(12.92-9.97%,诊股)、苏宁易购等个股今年净利增速有望超过20%且折算市盈率低于20倍。

    其中,江苏国泰(5.33+0.57%,诊股)预计今年净利8.5亿元至10.8亿元,净利润变动幅度10%至40%,按照预告净利中值计算市盈率为8.6倍,榜单最低。另外金风科技和鸿路钢构(7.29+0.69%,诊股)两只个股按照年报预告净利中值计算的市盈率也均低于10倍。

    从年报预告净利增速来看,上述股票中预增幅度最大的是仙坛股份,预计今年净利润3亿元至3.5亿元,变动幅度194.39%至243.46%。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系受国内祖代引种数量下降、父母代种鸡存栏量持续下行影响,商品代肉鸡出栏量减少,促使鸡肉产品价格持续回升,加之企业内部成本的严格控制,导致业绩变动。

    *ST凡谷(6.75-4.93%,诊股)本周上涨21.37%

    本周各大指数均出现回调。其中上证指数下跌3.72%,吞没上周反弹成果。深证成指下跌5.28%,中小板指下跌5.64%,创业板指下跌6.74%。

    梳理发现,80多只机构调研股一周平均下跌5.33%。涨幅最大的是*ST凡谷,本周上涨21.37%。另外,合力泰、兄弟科技(5.51+4.95%,诊股)两只个股涨幅超过10%,金固股份(7.66+4.22%,诊股)、民和股份、齐心集团(8.11-3.80%,诊股)个股本周涨幅均超过5%。

    下跌的个股中,宏达电子(17.20-4.12%,诊股)表现最差,累计下跌15.93%。此外,光威复材(36.02-1.48%,诊股)、太极股份(24.50+0.91%,诊股)、亚玛顿(16.27-2.57%,诊股)等10多只个股股价本周跌幅也均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