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牛市已步入周期末尾 美联储明年初将暂停加息

    11月23日本是美国传统“黑五”购物季开始的日子,但科技股的持续下挫和油价的连续“跳水”却令美国三大股指经历了2011年以来最糟糕的“黑色星期五”。有业内人士认为,美股牛市已步入周期末尾,预计美联储明年初将暂停加息以去除股市泡沫。

    截至上周五收盘,道指下跌178.74点,标普500指数回落0.66%,纳指下跌0.5%。周线来看,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上周分别累计跌4.4%、3.8%、4.3%,三大股指周跌幅均创下2011年以来感恩节当周最大跌幅。

    美股科技股持续下挫
    美股科技股持续下挫

    美国密歇根大学感恩节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从此前一个月的98.6下降到97.5,是该指数的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我们将不得不等待,未来几周、几个月的市场信心在哪里?有观点认为,人们倾向于从股票价格上涨中感受到‘财富效应’,但这种感受现在可能并没有那么强烈。”美国互联网券商TD Ameritrade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说。

    伴随美股的持续动荡,有市场人士开始认为美股牛市或将结束。美国证券公司Esposito Securities首席执行官Mark Esposito认为,牛市并未结束但已接近周期末尾。他援引收益增长放缓、市场波动加剧和经济增长放缓等作为周期可能结束的迹象并表示“这感觉有点不安全。”

    备受市场关注的明星科技股上周普遍收跌。截至上周五,苹果、脸书均跌超2%,亚马逊收跌0.97%。周线来看,苹果上周累计跌10.98%,已连跌8周;脸书跌5.59%,市值缩窄至3785亿美元;亚马逊跌5.73%,市值缩窄至7344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3.54%,市值报7120.74亿美元。

    “新经济公司从牛市明星,摇身一变成为风险短板。”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及高级经济学家钱智俊近日在报告中表示,目前,新经济公司亟待打破发展的路径依赖,要凭借科技革新实现与传统经济的深度融合,才能打开发展新空间。

    “科技股再次面临压力,但更令人担忧的是油价正在暴跌,这不是经济发展的好迹象。”斯巴达资本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认为。美国Voya投资管理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Karyn Cavanaugh也认为,油价下跌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截至上周五收盘,2019年1月交货的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周累计跌10.8%,2019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跌11.3%。

    “我们确信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改变其货币政策,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政策造成了当前的股市泡沫。我们预计,美联储明年初将暂停加息,并可能停止或减少资产销售。”加拿大海桥黄金公司Seabridge Gold公司的首席执行官Rudy Fronk说。该机构同时建议,投资者应该尽早为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重大转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