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股再度活跃 港股小幅企稳出现反弹

    美股周四(3月9日)以微涨庆祝牛市八周年纪念日,道指收盘仅涨0.01%。投资者正在消化欧洲央行的最新货币政策决定,并等待周五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

    房地产股再度活跃
    房地产股再度活跃

    道指收涨2.46点,涨幅为0.01%,报20858.19点;纳指涨10.06点,涨幅为0.17%,报5847.61点;标普500指数涨1.89点,涨幅为0.08%,报2364.87点。

    恒指周五(3月10日)早盘高开低走,盘中呈上下震荡走势,最低见23438.86点。早盘几乎平收。午后恒指反弹,收复23500点,最高见23603.77点,全天成V形走势。截止收盘,恒指涨0.29%,报23496.8点;国企指数跌0.26%,报10069.10点;红筹指数跌0.12%,报3856.11点。大市成交686亿。

    地产股再度活跃 港股小幅企稳反弹

    港股周五的走势比预期的要强一些,早段的时候曾一度跌破重要的支撑位23456点,但之后便展开了反弹动作。总体反弹的力度也不强,但算是暂时缓解了一下周四的恐慌下跌。市场能保持相对的稳定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

    一是美股方面在连续的下跌之后也有所企稳,作为下跌的源头美股都不跌了,显然港股也会出现跟随。

    二是美元指数出现走弱,美元只是在公布ADP数据的时候拉升了一下,但这两天有所回落。对于美元的走势确实很有意思,在去年全年只加息一次的情况下,光靠美联储官员的口头“加息”就可以把美元搞上去,而这次无限接近要真加息了,美元反而没啥动静,这不能不说美元市场其实还是有被操纵的嫌疑。但无论如何,美元没有大涨,港股相对还是没那么紧张。

    三是港股的地产股再度出现了活跃,本来该板块是要调整的,但周五央行行长周小川的讲话再度燃起了地产股的炒作热情。他谈到“去年,房地产信贷里面增长比较快的主要是个人购房贷款。这个贷款不能简单看作是买房子,实际上会传递到相当大的产业链上。同时,这个产业链还带动与它相平行的一些产业链,比如家用电器等,住房贷款在中国还会以相对比较快的速度发展”。这个讲话说明了经济还得靠房地产拉动,政策的导向显然给地产股增强了信心。

    以上几大因素导致了港股的企稳,但接下来还是要看重磅的美国非农数据,据各大投行预测,美国2月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将介于16.5万-24万,12月失业率将介于4.7%-4.8%。总体预计数据会比较乐观,主要理由包括:美国非制造业ISM数据就业分项指标走强;美国ADP就业数据实际达29.8万,高于前值26.1万;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刷新2001年7月以来峰值;美国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4万以下,一旦数据理想则加息基本没有悬念。

    政策利好地产股走势依然强劲 业绩催化汽车股继续上涨

    从盘面看,蓝筹股搭台、地产股汽车唱戏成为了市场的主要特征。龙头腾讯控股(00700)表现稳定涨1.24%、带动汇丰控股(00005)涨0.24%、中国人寿涨0.21%。另外市场在弱势格局下,强者恒强的格局很明显,如美图公司(01357)借作入选港股通契机再度被市场炒作,只要有人跟风,还是比较容易吸引游资的关注。而趋势走坏的品种则延续弱势下跌为主,这要引起注意。

    板块方面,中国海外宏洋集团(00081)成为了地产股的龙头,大涨16.72%,注意刺激因素是该股获注入中信项目后,预期年销售高达300亿元以上,目前估值有被低估获得市场追捧;九龙仓集团(00004)涨8.67%,公司16年多赚34%获多间大行提升目标价;会德丰(00020)涨6.48%、碧桂园(02007)涨4.22%、融创中国(01918)涨3.62%、高银地产(00283)等股涨超2%。总体看,地产股在政策利好刺激及业绩催化下走势依然强劲,但依然要小心高位的风险。

    汽车股继续上涨,正通汽车(01728)涨6.53%;吉利汽车(00175)涨6.24%、广汽集团(02238)涨3.25%;长城汽车(02333)涨2.99%、宝信汽车(01293)涨2.68%。进入三月份,乘用车销量数据已陆续披露,豪华品牌与一线自主品牌保持高增长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从乘联会的周度数据来看,二月车市零售在月末快速回暖,购买力还在提升,预计宏观经济的强劲复苏将会带来购买力的进一步增长。该板块主要是业绩驱动,但涨幅过大,不建议追高。

    美国原油库存创出高位 石油股再度受挫

    下跌方面,石油股再度受挫。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跌2.16%、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0386)跌1.53%、中国石油股份(00857)跌1.39%。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延续前一日的跌势,再跌约2%,跌穿50美元的支撑位。

    触及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达成减产协议以来的最低水平,因美国原油库存创出高位纪录。中期看,油价难以乐观,该板块要注意风险。

    从技术上看,恒指出现小幅企稳反弹,但依然没有突破短期均线的束缚,密切关注北京时间周五晚21:30美国公布的3月非农数据。如果数据理想,则加息几无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