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创股份成功再融资 本次定增合计发行8.6亿股

    近日,首创股份(600008)非公开发行股票在上交所上市。本次定增合计发行8.6亿股,发行价为3.1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26.9亿元,公司股份总数由定增前的48.2亿股增加至56.9亿股。

    融资
    融资

    公告显示,上述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浙江省嵊新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PPP项目,山东省临沂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收购河北华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广东省茂名市水东湾城区引罗供水工程PPP项目以及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水厂BOT项目,其余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本次发行历经了史上最严厉的监管时期,“再融资新规”、“减持新规”和“资管新规”相继落地;与此同时,财政部、国资委相继印发“92号文”和“192号文”等重量级文件,对PPP市场进一步规范,行业融资压力持续增大。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此次非公开发行不得不说是一次高难度考试。

    11月9日监会发布了《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让再融资市场有了些许暖意。对此,首创股份董事会秘书邵丽表示:“如今再融资似乎看到了一丝春意,但首创股份几乎是在寒冬中完成发行的,这是证券市场、监管机构以及行业对首创股份的充分认可与支持,也是对首创股份20年秉承的‘责任担当、使命为先’的一份回馈。”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中国最早参与水务行业市场化改革的企业,首创股份截至2018年6月底,水处理能力达到2471万吨/天,保持了全球第五的领先地位。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6%;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量为16.2亿元,在水务板块A股上市公司中位于首位。截至2018年9月30日,首创股份资产总额为636亿元,比上年增长24.66%。

    邵丽表示:“2018年初,首创提出‘生态+’发展战略,意在打造服务能力,实现轻重资产并重,即通过‘科技引领、专业引领和创新引领’的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成为‘科技型、智慧型和服务型’企业。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成功,一方面将加快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将增强和优化首创股份的资本实力和股权结构,进一步推进公司的‘生态+’战略实施,助力产业升级和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