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康资产设立专项产品 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上海证券报获悉,继多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设立纾困上市公司的专项产品之后,近日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泰康资产”)也设立“泰康聚力智选专项产品”,通过股票、债券等银保监会允许的投资品种,参与化解优质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积极服务实体经济。该产品已于11月22日在中保保险资产进行登记。

    泰康资产资产总规模
    泰康资产资产总规模

    “泰康聚力智选专项产品”的目标规模设定为80亿元。在未来管理过程中,该产品将采取市场化方式,以泰康资产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为依托,充分利用泰康资产科学、高效的投资决策体系,重点关注市场前景广阔、技术业内领先但暂时出现流动性困难的优质上市公司及民营企业。

    泰康资产表示,在管理过程中,将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价值投资、稳健投资的优势,助力优秀上市公司及民营企业解忧纾困。

    泰康资产作为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超过13000亿元。其中,第三方业务总规模突破6500亿元;另类投资管理规模超过3000亿元;退休金管理规模超过2000亿元,是中国市场最大的退休金管理人之一。泰康资产始终坚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大局,推动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