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邦高科“猛涨”引关注 披露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昨日推出高送转方案,随即收获涨停板,今日开盘又强势涨停,汉邦高科“猛涨”引来各方关注。深交所23日披露,汉邦高科因实控人提议年报高送转事宜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具体来看,公司昨日早间公司公告称,实控人提议拟以公司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7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汉邦高科年报高送转事宜
    汉邦高科年报高送转事宜

    记者注意到,在推出“高送转”方案后,公司股价昨日开盘便收获涨停板,今日开盘再次强势涨停。深交所注意到,在推出高送转预案前,公司董事长、实控人王立群所持公司股份质押比例已达79.71%,在未来六个月内不排除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纾困基金等合作方。同时,持股5%以上的股东刘海斌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的股份。而重组交易对手方李朝阳、姜河、蒋文峰、伍镇杰合计所持公司2.16%股份于2018年10月10日解除限售。

    针对上述情况,深交所首先要求公司结合业绩情况,详细说明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及其合理性,转增方案与净利润、净资产增长情况的匹配性;其次,监管部门要求公司重点说明实控人王立群、股东李朝阳、姜河等最近6个月内是否有减持计划,本次利润分配事项是否存在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等。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高送转”预案的筹划及决策过程,以及公司在信息保密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并就是否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的情形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