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交所回应挂牌企业名单 该报道严重失实不可信

    前不久,上海进博会举办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进博会开幕式上提出了一个新想法,即上交所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自此,科创板、创投概念股就引起人们高度关注。最近网上传有一则消息,称上交所科创板相关人士要求某创投机构推选50家左右行业排名靠前企业。对此,上交所回应挂牌企业名单传言,称该报道严重失实不可信。

    上交所
    上交所

    上交所回应挂牌企业名单

    近期,上交所关注到,创投概念股引发市场关注,各传播平台也频频出现挂牌企业的各类讯息,发布者群体复杂。

    上交所再次声明正加速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方案与制度设计,目前并无所谓的“挂牌企业名单”。在此,上交所提醒市场投资者,不要盲目听信网络传言,同时也提醒报道发布者,再出现未与本所核实的不实报道,上交所将对发布人追究责任。让我们共同为资本市场这项重大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科创板的定位

    从科创板的定位看,主要有四个方面:1、置于上海但服务于全国对外开放;2、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3、支持科技创新;4、完善中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

    昨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上交所主持召开座谈会时指出,全力支持配合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李强指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对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这不是简单地增加一个市场板块,而是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将进一步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总而言之,上海进博会传出科创板的消息之后,市场相关主体就密切关注创投概念股。因为关注科创板消息的人很多,所以50名挂牌企业名单的谣言影响很大,混淆视听。对此,上交所回应挂牌企业名单,及时辟谣,采取相关措施以正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