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交所和深交所的主要区别 主要有六点不同

    我国股市统称为A股,其中,由上交所与深交所组成。而所谓的上交所全称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深交所全称是上海证券交易所。那么,上交所和深交所的主要区别主要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分析一下相关内容。

    上交所和深交所什么意思
    上交所和深交所什么意思

    A股市场上,虽然说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成立时间,交易规则机制都是非常相似的,但是两者的相似不是百分之百的相同,在各方面都会存在一些差别吗,接下来区分清楚。

    上交所和深交所六大区别

    上交所和深交所股票代码不一样,上交所股票代码以6开头,全部都属于主板;深交所股票分为三类:以000,001开头的是深圳主板,以002开头的为中小板;以300开头的为创业板。

    上交所和深交所开户门槛不一样,上交所开通即可交易所有上交所上市的股票,深交所创业板需要满足条件单独开通。

    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的公司规模不一样,大盘股一般在上交所上市,中小盘股一般在深交所上市,尤其重视中小企业板块。

    上交所和深交所新股申购中签股数不一样,上交所每1万元市值配给一个签,一个签对应1000股(科创板的股票,则1万市值给两个签,每个签500股);深交所每1万元配给两个签,一个签对应500股。

    上交所和深交所集合竞价时间不一样,上交所的集合竞价时间是交易日的9:15-9:25,深交所集合竞价是交易日的9:15-9:25(开盘集合竞价时间),14:57-15:00(收盘集合竞价时间)。

    上交所和深交所股票交易过户费规定不一样,上交所股票过户会收取1元的过户费,深交所是没有过户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