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信股份转让博城市政股权 交易方式将以现金支付

    兜兜转转,博信股份原董事长以6900万元的对价从上市公司处“回收”了市政供水业务资产。更值得一提的是,这笔交易金额尚不足亿元的资产出售行为还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

    博信股份11月21日晚披露,公司拟将所持博成市政100%股权转让给前海烜卓。按照收益法评估,博成市政全部股东权益评估值为6225.9万元(评估基准日为2018年6月30日),增值率为50.35%。经双方协商交易对价确定为6900万元,交易方式将以现金支付。

    博信股份经营形势严峻
    博信股份经营形势严峻

    并不算“贵”的标的,在体量较小的博信股份面前却显得“分量十足”。根据2017年的财务数据,博成市政资产总额和营收分别为7215.33万元和6312.44万元,在博信股份合并口径中的占比分别达68.08%和71.95%。从上述两个指标来看,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显然,区区数千万元交易触及重大资产重组,该种案例在A股里并不多见。而同样“不太寻常”的还有本次交易的受让方。据披露,本次交易对方前海烜卓的唯一股东和执行董事石志敏,曾在《股权转让意向书》签署前12个月内担任过博信股份董事长。

    事实上,去年7月博信股份才刚刚完成易主。彼时,博信股份原控股股东前海烜卓以及股东朱凤廉,将其持有的合计6530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28.39%)协议转让给苏州晟隽,上市公司实控人也变更为自然人罗静。

    对于该次股权转让,博信股份当时在回复上交所的问询函时坦言,近年来公司经营形势严峻,内生发展和外延发展均遇到一定的困难。因此,公司原大股东前海烜卓有意通过引入产业实力雄厚、市场资源丰富的企业经营者,帮助上市公司扭转经营状况不佳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