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保最新消息 中国人保上市时间临近

    这段时间以来,在股市里被很多人关注的问题是中国人保上市时间,根据中国人保最新消息,中国人保即将上市。据专家预测,中国人保上市时间应该为11月下旬,现在已经是11月中旬了,中国人保上市时间越来越近了。

    中国人保
    中国人保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THE PEOPLE’S INSURANCE COMPANY (GROUP)  OF CHINA LIMITED)简称:中国人保。公司成立于1949年10月20日,是一家综合性保险(金融)公司,世界五百强之一。注册资本为306亿元人民币,在全球保险业中属于实力非常雄厚的公司。

    网上申购火爆启动回拨

    中国人保A股IPO拟发行股数不超过18亿股,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网上发行”的发行方式。其中网上+网下合计10.11亿股,本拟定七成网下(7.08亿股)、三成网上(3.03亿股),后由于网上申购较多,启动了回拨机制。

    发行环节,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683.53倍,高于150倍,中国人保和联席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60%由网下回拨至网上。

    网上初步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约1.01亿股,约占网上网下总量的1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9.10亿股,约占网上网下总量的90.00%。

    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43889894%。这一中签率,在今年以来的新股中高居第一位。

    公开发行A股发行结果公告

    11月12日,中国人保公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结果公告,其发行数量为18亿股,全部为新股发行,无老股转让。前几日,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网上申购情况和中签率,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43889894%。该中签率也成为今年截至目前中签率最高的新股。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人保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意向书,其发行股数由最初45.99亿股减至18亿股,同时实施战略配售。

    对于本次中国人保减少发行规模并决定实施战略配售,业内人士认为是出于对目前市场行情的综合考虑,此举将明显降低对二级市场资金的挤占效应并吸引长期价值投资者参与其中。同时,中国人保本次A股上市更是打响品牌知名度的重要一步,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社会影响力及声誉。

    如此看来,补充资本并非是中国人保此次“回A”的首要考量,相对于2012年港股上市之时,中国人保的偿付能力已大有改观,此次登陆A股更是“有备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