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原油暴跌超8% 国内哪些板块有可能受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示,美东时间周二,美原油暴跌超8%,创近三年最大单日跌幅,最低点至54.75美元/桶。那么,国内哪些板块有可能受影响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美原油暴跌超8%
    美原油价格暴跌

    进入10月,美原油从最高76.9美元,一路下跌至54.75美元,跌幅近30%。石油价格周二大幅下跌,加剧了油价暴跌的趋势。数据显示,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3:01-23:03三分钟内成交量为2532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15亿美元。

    周二,OPEC连续四个月下调2019年需求增长预期。欧佩克月报显示,欧佩克10月原油产量增加12.7万桶/日至3290万桶/日;2019年原油市场供应过剩情况将加剧,因非欧佩克供应增速快于全球需求增速,预计2019年石油需求平均水平为3154万桶/日。

    值得一提的是,石油作为大宗商品之王,价格波动会影响到诸多行业。就宏观经济而言,中国是原油的进口大国,随着原油价格持续下滑,国内成品油定价也会随之N连跌,会造成“输入性通胀”压力减小,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经济有序发展。具体到行业来看,交通运输将明显受益,有望增加民航企业收入。

    而直接受损行业就包括油服与油气设备等。但有分析师认为,油服作为后周期行业,并不受短期油价调整影响,相关公司股价调整将提供良好的投资机会。油价下行也会给化工板块带来冲击。受需求不振影响,化工公司三季报业绩环比上半年普遍回落,叠加油价持续回调,四季度部分板块业绩将持续承压。